秧秧—人性本鸽咕咕dei!

别看了,不更新了

【all叶】今天的你,也很耀眼

#不良叶预警
#机车叶出没
#各种狂炫酷霸拽与狗血齐飞

#伞哥视角

正文↓↓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哥!快点快点!要开始了!”

在新历新年即将到来的晚上,我身处于乱哄哄的滨江路广场。

沐橙拉着我拼命往前挤,我不好意思地连连对身边被撞到的人道歉,虽然其他人也在挤,根本没人理会我的道歉。

“呼!总算前来了,这可是荣耀的第一次露天演出!哥我跟你说,我最喜欢……”

“主唱叶修。”

“他唱歌的样子……”

“像发光一样。”

“简直没有人……”

“比他更耀眼。”

我无奈地揉揉额角,这些话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。

沐橙有点气,嘴巴鼓鼓的,我不由得戳了戳,她一下子拍开我的手,挑高了眉:“反正你看着,你肯定会喜欢他的!”

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……好吧,是已辞职的人民教师,我是不大喜欢这种乱糟糟的场面,那什么乐队一看就像不良少年组成闹着玩的。

突然,耳边爆发出阵阵尖叫,我忍不住皱皱眉头,抬眼朝舞台上看过去。

一名十七八岁的少年站着台上,调着话筒角度,衣服不想我想象中的那样歪七扭八,反而很是干净整洁,头发也没我想象中的杀马特,简单的红色宽松外套配有些发白的牛仔裤。

他就那样漫不经心地站着,第一排的极近距离得以让我仔细观察他有力好看的手指,段段指节分明,轻轻摩挲着话筒,眼睛很亮,很认真,我不禁去追寻他目光所及之处……

等等,他现在……看的不就是我?!

我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险些踩到别人的脚。

“嘿!你小心点!”“对不起对不起!”

我连连道歉,又忍不住抬头看去,却撞进了台上人的眼里,叶修停下了摩挲话筒的动作,正饶有兴趣地看着我,果然,他看见了我的失态,我感到一阵窘迫,啊啊啊!居然被一个半大的孩子吸引住目光还出了糗!

他眯起眼睛,我也挺起胸膛,不泄半分气势,直直对上他,再怎么我也是一个在众多学生面前讲过课的老师,怎么会怕这么个孩子。

但猝不及防,他蓦地绽放出一个夺目的微笑,灿烂至极。

忍不住轻轻倒吸一口凉气,被血肉紧紧包裹着的地方,突然间跳得很快很快,我深呼吸几大口压下这股奇怪的律动。

那个发光体笑得更灿烂了,嘴角有些歪歪的,但一点都不邪气,反而一副阳光调皮大男孩的模样,眯起的下垂眼更弯了,就像恶作剧得逞了一样。

我有些懊恼,不再去看他,一转头,却发现沐橙直勾勾地盯着我,她有些狐疑:“哥,你脸怎么这么红?空气太闷?不会吧,露天唉。”

我赶紧摇摇头,说:“我没事,只是太久不出来,不习惯太多人,有一点点闷。”

她再看了我几眼,见我真没什么大碍也就放下心,又转头跟她那些朋友,这荣耀乐队的后援粉丝们聊天,捣鼓着什么东西。

很快,演出开始了。

他们唱的是我没听过的歌,但不得不承认,这些孩子唱的是真的很好听,声音很干净,充满热情,活力四射,现场的气氛瞬间燃爆,就连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点点头,哼哼两句,手垂在腿边轻轻打着节拍。

弹吉他的叫黄少天,电子琴的叫孙哲平,贝斯手我不记得了,打架子鼓的叫孙翔,这些都是沐橙告诉我的,她每天都要在我耳边念叨,念叨最多的,就是叶修。

我渐渐沉迷在他们四射的光芒和音乐里,他们像有魔力一般吸引着每一个人,挥洒的汗水叫嚣着青春,震耳欲聋的音响渴望着众人的呼喊。

每个人都把手举得很高很高,疯狂地挥舞着,我也举了起来,但只是轻轻晃动,心里有那么一点点说不清楚的期望。

音乐声戛然而止。

“好了各位,呼……哈哈,让我们先歇会儿。”

叶修摸了一把头上的汗水,在彩灯下闪着莹莹的光。

他深呼吸了几口气后,转过头看着那个吉他手黄少天,微笑着说:“少天啊,我们唱了几首了呢?”

黄少天“铮”地拨了一个音,笑嘻嘻地回答:“亲爱的,这是第五首啦!”

我心里一惊,居然已经五首了!时间过得好快!

叶修状似嫌弃地退后几步,摇摇头:“死鬼,就会贫嘴,怎么喊你爸爸的呢!”

黄少天也不恼,就那样笑嘻嘻地看着叶修。

“那么现在,还剩下最后一首歌啦!唱完了,就没了哦!”

我认真地注视着台上夺目的他,耳朵及大脑高度聚精会神,不放过任何一句自他口中吐出的话语。

叶修略调皮地眨了眨眼睛,嘴角一勾:“接下来,依旧是我们自编的新歌,填词喻文州,作曲黄少天,一首《烟花》送给你们!”

“砰!”

配合着,天空中倏地绽放出几朵烟花,照亮了黑夜,他们就那样,以大片的火树银花为背景轻轻哼唱,词很温和,曲子仍旧不失活力,但夹杂着一丝淡淡的伤感。

他像是在低声喃喃,诉说着对心爱之人的可遇不可求,一颗心小心翼翼却坚定不移地送上,纵然是飞蛾扑火也绝不后悔。

我把这跳动的血肉赠予你,你能否带我去看一场转瞬即逝的烟花?

所有人一改先前的疯狂,安静了下来,静静听着。

高潮部分,烟花再次升起,众人呼喊,在一片绚烂璀璨中,我看着叶修深情认真的脸,突然有些嫉妒,嫉妒那个都不知道是否存在的人。

没有人跟我说,但我就这样明白了,一见钟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走在回去的路上,我呼噜了一把沐橙的脑袋,好笑地看着低着头,提着一个口袋自言自语的她。

“干嘛呢小公主,不好好看路,当心你掉进下水道被鳄鱼吃掉,我可不会救你哦!”

沐橙对我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:“哪个下水道会有鳄鱼?你当是游戏啊!”

我笑着凑近了些,想要看看她在干嘛,眼底却撞进了一抹彩色。口袋里,是叶修,还有很多其他人的照片,上面竟然还有签名。

我抽出了一张叶修的照片,翻来翻去地仔细看着。

沐橙一惊,随即就想抢回来,急道:“唉哥你别给我弄坏了,这都是我们自行印刷的,上面有叶修独家签名呢!我就这一张!”

我举高了手,笑看沐橙没我高,踮起脚来也拿不到,说:“给我吧,我要了。”

沐橙顿时震惊了,张口道:“你要?你粉上……”

“轰!”一辆机车快速冲了过来,我忙带着沐橙往旁边一闪,她也被吓到了,死劲拍着自己胸口,我瞬间起了火,猛地一转头,正要质问来人,却又愣住了。

走向我的,分明是满脸歉意的叶修。

“抱歉,天暗,开得有点快,没看清,没事吧?”

我往他后头一瞧,果然,是他们乐队,还有几个不认识的人,估计是朋友兄弟一类的。

我压了压火气,刚准备开口沐橙就一把拉住我,满脸小星星地说道:“没事没事,叶修你好!我是你的fans,你还记得我吗?我们一起……”

“苏沐橙。”叶修笑着开口,少年人的微笑总是那么夺目,妹妹没什么事,看着他,我的火气也下去了。

沐橙高兴得要跳起来了:“对对对!你居然还记得我!”

“当然记得,当时酒吧应援冲在最前面的就是你,这次演出也是你主要召集我们的应援会的吧?谢谢你,喏!给,我们明天酒吧的演出票,虽然没什么事,但我也很过意不去,就当是我的赔偿吧!再说你一直这么支持我们,不做些什么我都要不好意思啦!”

叶修话音刚落,我就清楚地听见黄少天嘟囔了一句:“切!你还会不好意思。”

叶修笑眯眯的,瞬间回身给了他一个爱的手肘子,黄少天眉头狠皱一把,龇牙咧嘴地捂住肚子,满脸委屈:“修修你不爱我了,你打我。”

叶修一翻白眼:“得了吧!那天哥你打回来?”

“不,我跟你这个负心汉不一样,你是我的心,我的肝,我的亲亲小宝贝儿,我舍不得打你。”黄少天又是满脸娇羞,满血复活的样,看得我都要直抽嘴角了。

叶修直接把票塞到沐橙手里,又对我促狭地笑了笑:“我也记得你哦,差点踩到人家的小哥哥,记得要来!”

我愣了一下,没想到他还记得我,但还没有说什么,就见他大步跨上机车,对我们挥了挥手,一边发动机车一边喊到:“记得要来啊!拜拜!”

我目送着他们风驰电掣,扬长而去。

沐橙扯了扯我衣角,回过神来,低下头,见她满脸疑惑地看着我:“哥,你什么时候跟叶修接触了?”

我摇摇头:“没有什么接触,只不过目光对上了一瞬间。”

“目光,对上……四舍五入一下就是……”

“就是什么?”我好奇地问道。

沐橙一本正经,故作高深道:“就是可以开车了。”

“??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傍晚,我们如约去了,时间还比较早,粗略一看四周,也不过六七十人上下。

但临近舞台后沐橙却还是拉着我往旁边走。

“去哪?”

“去找荣耀。”

我一头雾水,任由沐橙拉着我走,直到一个房间门口。

她深呼吸一口气,伸出手来想要敲门,却又顿住收了回来,再伸出去,又收了回来,我眼角发抽地正要给她一个暴栗,面前的门清脆地“咔哒”一声。

一转头,叶修正疑惑地看着我,又看看沐橙,最后目光定在我屈起的手指和沐橙受到惊吓委屈巴巴的脸蛋上。

“对不起,打扰了,但是我还是想说一句,打孩子是不好的,有什么事应该好好解决,要讲道理,不能一吵起来就动手啊,不能摧残祖国娇弱的花朵!这样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!”

我看见孙翔一边转着鼓槌一边翻了个白眼,嫌弃道:“叶修你是黄少天附身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不,叶神,你误会了……不对,你好像也没误会。”

叶修一脸恍然大悟,怜悯地看看沐橙,随后更加沉痛地看着我:“苏先生,暴力教育是不好的。”

???

等等,叶修你误会了什么??

虽然最后在沐橙的诚恳解释下我摘了暴力家长这顶帽子,但我觉得回去后还是有必要跟她好好“讲讲道理”。

回到现在,荣耀正在做出场准备,沐橙昨天回去后跟我说的那个贝斯手喻文州,正帮着叶修整理简单的白衬衫,给他打上细长的领带,表情很仔细,很温柔。

喻文州整理好后,对着叶修笑了笑,抹了抹他的嘴角,叶修也毫不在意地擦擦嘴角,正好覆在喻文州的指尖上。

“怎么了,有什么东西吗?”

“没什么,一点点灰尘罢了。”

“哦,谢谢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我相信我的眼睛,而它刚刚告诉我,叶修的嘴角并没有什么灰。

“喻文州很温柔。”

身后一道声音悠悠传入耳中,我转过身去。

是孙哲平。

看来昨晚沐橙洗脑式的强制性人物介绍已深入我心,现在我已经能瞬间认出荣耀乐队所有人来。

他对我礼貌地笑了笑,继续说道:“黄少天很活泼,叽叽喳喳的总在叶修耳边闹个不停,孙翔虽然有时候有点愣,但真的挺帅气,文州很温柔,见谁都带着笑,我们队里,你最喜欢哪一个?”

“都很喜欢。”我也笑笑,很平淡地回答,无可挑剔。

“我喜欢叶修。”

我的眼看着他,他的眼注视着跟黄少天大笑玩闹的叶修,嘴巴一张一合跟我继续聊:“他在舞台上,比少天更有活力,有时也比文州更加温柔,比之孙翔也不差,有一种很耀眼的特殊帅气,所以我最喜欢他。”

我转了视线,压了压泛异的心思,目光随着叶修的动作而移动。

“呵呵,我也很喜欢叶修,他唱歌很好听。”

孙哲平眼底暗波流转,笑着大力拍拍我的肩:“哈哈,他唱歌的确很好听,我俩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他也经常唱歌给我听,好了,我们要出场了,你们去前排坐着吧,叶修给你们留了位置。”

奇怪且危险的人。

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到他所作出的评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出了准备室,我瞬间被眼前的人山人海吓了一跳。

先前还不过几十人,如今放眼一望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头,起码都是三百有余。

沐橙拉着我去了前排为数不多的位置,看样子,我们还算VIP的待遇呢,毕竟这离舞台最近的座位也不过二十来张。

器材陆陆续续搬了上来,乐队也上来了,他们今天的服装格外有校园气息,白衬衫一穿,黑领结一打,还真有那么几分大学生的味道,不对,细下想想,他们这时候也合该是读书的年龄。

先开腔的是黄少天:“咳咳,大家晚上好呀~有没有想我们呢?”

“当然有啊!”

“我超想少天大大的!”

“黄少看这边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!叶修!”

“孙哥哥看这边!!”

“二翔!!!”

叶修故作夸张地“哇”了一声,惊讶道:“这么想我们吗?有多想呢?可不可以给我看看大家扑通扑通的小心脏呢?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妈妈我死了啊啊啊!”

“叶神我超想你的啊啊啊啊啊啊!”

“最喜欢荣耀了!”

“我们非常非常非常想你们!叶修!我的心为你跳动!”

瞬间一朵又一朵的玫瑰花被扔了上来,还有很多小东西,玩偶饰品什么的,居然还有几包辣条,我看清那几包卫龙后真的是哭笑不得。

叶修在一朵白玫瑰即将从他眼前一晃而过时一把抓住了它,他举起了这朵玫瑰,大幅度挥舞着。

“这是哪个小可爱扔上来的?”

“我!我!”

叶修努力分辨着声音的主人,我也朝声源看过去,是一个穿着粉色外套的男生。

看清人后,他没什么反应,只是轻轻地把玫瑰放在了自己的唇边吻了一下,俏皮地眨了眨右眼,弯起了嘴角:“王子殿下,您的礼物我很喜欢。”

我没看到那个男生是什么反应,因为身边的人都完全疯了,许多人都跳起来,尖叫的声音几乎穿破我的耳膜,我的肚子有点绞痛起来。

“好了好了,收!”

叶修的手在空中虚虚一握,场面瞬间安静下来。

他张开嘴,微微闭上眼,就那般清唱了几句,我认真听着 ,努力忽视腹中疼痛之意。

所有人都入了迷,沉浸在音乐中,好些人都跟着轻声哼唱,不少人甚至摇头晃脑,打着节拍。

我还听见好些人低声喊着台上的人的名字,或是叶修,或是喻文州,或是孙哲平,或是黄少天,孙翔。

大家都很高兴,这更显得我这低头捂住肚子皱眉的人多么格格不入。

不知何时,沐橙停下了挥舞着荧光棒的手,紧张地看向我。

“哥,我们先出去吧。”

“可是,演出才刚开始。”

我知道,沐橙有多么喜欢这支乐队,不能因为我而错过哪怕一句歌词。

“没事,歌可以下次听,我们先出去吧。”

说着,她便拉了我起来,不容我拒绝地牵着我往外走。

不知其他人如何,反正,至少在舞台上的人看来,离他们最近的人突然离开是惹人注目的,果然,在走出两步后,我便感受到背后跟着我们所移动的视线。

可我已经没多余的力气去理会,太疼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睁开眼,入目的是一片灰白,眼球有点干涩,我忍不住眨了眨。

“哥,做手术吧。”

沐橙很安静地低头削着苹果,她削得很漂亮,而且一整根都没断。

“不做,做了也没什么用的。”

“嗯,想回家吗?”

“想,回去吧,医院的味道太难闻了。”

“好,我去办手续。”沐橙把苹果递给我,很平静地起身推门出去。

我不喜欢医院,更喜欢待在家里的感觉,犯病的情况多数也是在家里,这次算是突发事件。

胃里不再闹腾,隔壁几个床都还在休息,我啃一口苹果,放松了全身,静静享受这一小方的宁静。

“嗒。”

有人开门,我偏过头去,居然发现叶修进来了。

他歪头笑道:“很惊讶是吧?感动到了?想不想大力拥抱我,免费的哦!”

“是的,感动得想要把苹果塞你嘴里。”我面无表情。

叶修笑了出来,分明还是个小鬼头,却肆无忌惮地走上前揉乱了我的头发,这让我有些不爽,要不是现在不想动,我肯定要给他的脑袋来一下子。

他坐在了沐橙先前的椅子上,看着我:“怎么样?还好吗?”

我点点头,说:“还好,腰不酸腿不疼,甚至还想开个卡丁车。”

“还能跟我贫嘴,看来的确没什么事。”

话音刚落,他就拿走了我的苹果,在我咬的背面咬了一口。

我很是无语且不高兴地看着他:“喂,那是我的苹果,上面还有我的口水。”

他做了个一眉高一眉低的奇怪表情,吐吐舌头把苹果递给我,理直气壮地说:“所以我咬的背面啊!没吃到你口水。”

我感觉我的胃又要闹腾了,被气的。

就着叶修咬下的地方咬了一口,这让我的感觉有点奇怪,动作却是下意识的。

“你想开卡丁车?”

“不会开。”

“会开你也不行。”

我很清楚他没出口的后半句——你的身体支撑不了。

“我是胃有点小毛病,又不是腿脚心脏不利索。”

叶修耸耸肩:“但你在我们的演唱会犯病了,不是因为周遭压力太大了吗?”

“别把我想得那么弱不禁风好嘛,昨天是突发性的,跟演唱会没关系。”

“哦,我有摩托车,飚吗?”

“好啊。”我点点头。

叶修伸个懒腰,眯眯眼睛:“那就后天吧,哥带你飞!让你体验一下什么叫速度与激情。”

“别哥啊哥的,你比我小呢!”

他站起身来,对我做了个鬼脸,说:“好吧,你是哥,那沐秋哥哥,叶弟弟走咯,后天我去接你。”

心弦一动,我缓缓神,问他:“你知道我家地址?”

他背着我挥挥手,说:“沐橙跟我说了。”

我有点无语,得,这妮子还真是把底都透给人家了。

叶修走后没多久,沐橙就进来了。

“可以了哥,回家吧。”她小心地把我扶了起来,注意着不碰我的手,后面跟着个护士把困住我许久的针拔了。

我没穿病号服,也不存在换衣服的问题,套上外套就直接下了床,毕竟只是晕了一下,吃点药挂个点滴也差不多了,要不是晕着,怕是这般繁忙的医院不会给我安排床位。

出租车上,沐橙没抵住困意,脑袋一点一点的,我干脆地一伸手,把她按在了我肩膀上,她蹭蹭我的脖子便不动了。

窗外的灯红酒绿让我看得有点累,涨眼睛,我侧过头,轻轻抚着沐橙的头发,目光落在她的发旋上。

飙车么……

感觉不太符合人民教师的行为举止啊。

我眨眨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是去了。

路旁等待的叶修笑了笑,甩过来一个头盔,长腿利落跨上机车。

我看着面前线条流畅,黑红张扬,令人心潮澎湃的庞然大物,深呼吸一口气,也跨上了它。

“去哪?”

“都行,你平常的地方就好。”

他的身体往前微伏了一下。

“速度很快,抱紧我。”

我依言抓住了他的腰肢。

“啧,说了抱紧点,等会飞出去咋办?”

我想了想,环了上去。

叶修直起身子,无奈地回过头看着我的眼睛,道:“两个大男人在摩托车上还讲究什么绅士?”随后交叉着一把拉住我的两只手,紧紧贴在自己的腰上,我的上半身都被他带着几乎没有距离。

“抱好,走咯!”

车子倏地冲了出去,两旁的景色飞快向后倒去。

我有那么一点点被吓到,一来就这么快。

之后的速度也并没有我以为的降低,反而越来越快,越来越快。

“抱紧。”

渐渐的,我忍不住完全贴在了叶修的背上,紧得毫无缝隙,他的背很暖和,带着我被风吹至冰凉的脸也暖和起来。

我听不见耳边呼啸的风声,但我听见了我咚咚的心跳声,我闭着眼一片白茫,看不见路两边是哪,但我看见了叶修脸上恣意的笑。分明是一个可以当我学生的男生,却让我有了从未有过的安全感。

栽了。我栽了。

我抱得更紧,贪婪地汲取着更多温暖。

风小了,速度慢慢降下来,我听见了叶修的吼声:

“苏沐秋!”

“叶修!”

我大声应答着。

“爽不爽!”

“爽!”

我感受着叶修的身体因大声嘶吼而微微颤抖着。

“你高兴吗?”

“这是我最高兴的时候!”

真的,我很高兴,高兴到想哭。

热涨紧闭的眼很快就因凛冽的寒风再次冷却。

“把眼睛睁开。”

一片蔚蓝入目。是海。

车停在了海边,我踉踉跄跄地下车,捂住嘴巴撑着膝盖,胃里有些翻江倒海,余光中递过来一瓶水,我接过来,瓶盖已经拧好了。

叶修关心地看着我:“没事吧,车速我控制好了的,我们去沙滩上坐一会儿。”

我强忍住不适感,摇摇头,不想在他面前露丑。

他陪我缓着,不时轻拍着我的背,我立起身来,深呼一口气,示意道:“好了,走吧,去拥抱大海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沙滩上,两对凌乱的足印,我不时踢飞沙子,就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样玩闹,而叶修这个大孩子,也陪我幼稚地踢沙子。

“呼~这里真舒服。”

我坐在沙滩上,双腿屈膝分开,两手向后撑,静静享受远离人群喧嚣的宁静,这里地势挺不错,很平坦,人也比较少,没有远处那样热闹。

叶修哒哒哒小跑着过来,紧挨着我直接躺了下去,双手垫着后脑勺,惬意地眯着眼享受日光浴。

波光粼粼的大海起起伏伏,涨涨落落,冲上一些贝壳,带走一些细沙,海鸥的叫声挠得我心痒痒,我不禁转过头去……

“我们……”

“要不要……”

“咚!”

嘶——我龇牙咧嘴地捂住了鼻子,叶修泪眼汪汪地捂住了额头,无辜地看着我。

对视良久无言。

“噗!”

“噗!”

莫名其妙,我俩躺在沙滩上笑成一团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你……我,我俩心有灵犀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疼死了,你头怎么,这么硬啊哈哈哈!”

“哈哈哈让我看看,你鼻子被我撞塌了没。”

叶修半坐起凑了过来,笑嘻嘻的,眼角还带着生理性的泪花。

他突然的凑近却叫我有些不自在,两只明亮闪烁的大眼睛笑意盈盈地锁住我的眼球,我没说话,脸上有点发烧。

“哈哈,你的鼻子还好好的,还是那样好看,还好没撞坏,不然沐橙可得找我麻烦……”

“别动。”

叶修瞬间停在了距我不过二十厘米的地方,左右环顾,紧张兮兮地轻声问:“怎么,发现敌人了?几点钟方向?”

我沉眉配合他:“叶少校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敌人靠近了?”

“……脸上沾沙子了。”

我伸手,轻轻拂去他嘴角处几粒细沙。

风有点大,吹动了我宽松的白T,叶修的碎发。

我看见,他的眼睛里装着白日的星辰,倒映着我的身影。

他似乎被这样的气氛弄得有点迷糊,抹一把脸,又侧躺下来对着我,说:“嗨,多大事啊苏将军,我还以为敌人入侵了呢!”

“我睡会儿,等天晚了,记得喊我。”

心口酥酥的,有只小猫又在挠它了,那么轻,止不了痒。

我点头答应,看着他合上眼皮,也闭上了眼,等着脸上臊人的热度消去。

啧,干嘛,要突然离那么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喂喂,苏沐秋。”

“喂,醒醒,快起来,太阳都要落下去了。”

“嗯……吵。”

迷迷糊糊中,我感觉到有人把我拉了起来,就势靠在了他肩膀上。

“……嘶!”

我猛地睁开眼,叶修无辜地盯着我,他的一只手还掐在我脸上。

“抱歉,不小心睡着了。”我有点懊恼。

叶修浑不在意地挥挥手,眼睛弯成了月牙,嘴角勾起,指了指天边,火红一片。

“你看。”

呼吸一滞。好漂亮。

水天相接处,一轮鲜红的烈阳已被吞没小半,周遭的火烧云翻滚着,透出万丈霞光,两只海鸥飞向它,宛如飞蛾扑火,整个天空是一片张扬的,赤裸裸的红。

宽阔的海面一片金灿夺目,夕阳倒映其上,渲染出一色的壮烈。

海滩上或雪白或花哨的贝壳,全都被镀上一层金芒,折射出耀眼的光,淡金色的细沙滚烫燎人,海风徐徐,吹来一阵空寂的凉,仅剩两个孩子在海水中嬉笑玩闹,肆意释放着自己稚嫩蓬勃的活力。

“真好看,太漂亮了。”我感叹道。

叶修笑眼弯弯,一把拉住我起来,说:“走吧,去捡几个贝壳,来一场总得带些什么回去。”

“好啊,走吧。”我被他的力量带起身,细腻的沙倏倏滑落。

松开手,拍拍灰尘,叶修在前头走着,我在后面侧着夕阳,踩着他的影子,这行为其实有点幼稚,前面那个人还转过头来看我,我梗着脖子看回去,他举起手歪歪头示意投降,随我,又转回去在前面走着,步伐静悄悄地慢着。

挺好的,有人纵容我的小任性和理应消失的稚气。

他面向阳光,我安于阴影。

“唉!看!神奇海螺!”

“什么?”我正蹲下去玩一只海星,闻言疑惑地抬头,看向不过两米外的叶修。

叶修捧着几只漂亮的贝壳,另一只手拿着一个堪堪掌心大小的白底褐纹海螺。

他直接一屁股坐到我面前,将贝壳一字摆开,又把海螺放到那只被我挠痒痒的海星上,戳着它说:“你有什么不懂的不明白的都可以问它,它什么都知道。”

我假装好奇地也去戳戳。

“这么神奇啊?那你问了吗?”

叶修说:“我还没呢,先拿来给你玩玩。”

我摆摆手,他却不容分说地把海螺塞我手里。

叶修说:“没事,玩玩呗,又不吃亏。”

我顺了他的意,把海螺拿到嘴边,看眼手表,简单问道:“请问神奇海螺,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去?”

叶修翻了个白眼,把海螺拿了过去,放在嘴边说:“看着,我给你示范一下。”

“神奇海螺神奇海螺,我们乐队的黄少天是不是最聒噪的?”

说完,他又拿到耳边,对我眨眨眼睛,捏着嗓子尖声道:“是,黄少天还是最烦人的!”

我噗呲一声笑出来。

“哈哈哈,你这不是自问自答嘛?”

叶修非常严肃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,直直冲向眼底,说:“不,这是神奇海螺告诉我的,它也说黄少天最聒噪。”

我也非常认真地看回去,严肃地说:“叶修先生,您不去拿个影帝都不够意思。”

叶修扬起头有点小得意,然后又把海螺塞给我,天有点暗了,他的眼睛被暗紫的天空衬得明亮。

“再问问,认真些。”

我看着他,把海螺拿到嘴边,轻轻问道:“神奇海螺,我可以治好我的病吗?”

叶修露出笑容,一双眼睛盛满对我的专注与信任。

“尊敬的苏沐秋先生,您会长命百岁,安享一世平安。”

我怔怔地看着侧对大海的他,双眼炯炯有神,倒映着我的模样,十几岁少年的言语是不是总是这般肯定?

“嗯。”

我点点头,笑起来,说:“这个神奇海螺的回答挺准,带回去吧,我天天问它,给沐橙也问问。”

叶修满意地站起身来,拍拍身上簌簌掉落的沙尘,撑着膝盖,弯腰把手递向我。

我抓住了期冀。

“走吧,挺晚了,回去吧。”

我同他并肩走着,远处的几家酒店街市灯火通明,空无一人的沙滩吹着徐徐海风,扬起我们的头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抱紧了。”

我使劲勒住叶修的腰。

他憋口气,赶忙拍拍我死命抱住他的手。

“苏少爷,也不用这样紧,小的喘不过气了!”

我赶忙松开些,他捏捏我的手。

“预备……走!”

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。

随着越来越快的速度,一具年轻的身体贴紧了另一具放纵的身体。

回去就跟沐橙说一下,为了我自己,这病也总要治好的。

毕竟这是神奇海螺说的,我一定长命百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_(┐「ε:)_

评论(2)

热度(89)